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4-04-09来源:铁东区湖南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湖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街道以优化企业服务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确保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提升,为提升优化商务营商环境作贡献。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街道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宪玉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主任刘斐任组长,由街道武装部长黄崇辉任副组长,组员由党工委成员、各科所长及各社区书记组成,下设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在经济发展科,办公室负责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经济发展办主任李莹担任。

    二是强化学习全员参与。湖南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高全体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结合街道实际,利用街道党工委会、行政例会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要求及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全面提升街道领导干部业务知识和业务水平。

    三是优化政务服务窗口工作。按照市区标准,重新定做挂牌,立牌,办事不找关系装订成册,一次性告知单,人员牌,好差评二维码牌,桌面展架,制度汇编等标准化办公牌,合理布局窗口位置,推进街道、社区政务服务“三化”工作。按照《鞍山市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方案》(鞍营商小组发〔2023〕4号)安排部署,聚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推动街道本级、13个社区实现便民服务中心(站)场所配置、窗口设置、服务运行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湖南街道按照区审批局统一布局下,现我街道本级便民服务中心及3个星级便民服务站已建设完成。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街道宣传部门及各社区,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优惠政策、投资环境等,大力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