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新兴街道 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4-02-27来源:铁东区新兴街道办事处 点击: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按下了启动键,为确保圆满完成经济普查工作,做到对辖区企业、个体经营户等情况查清、查全、查实,新兴街道联合区统计局及各社区普查人员持续深入辖区各企业、小区楼栋、商铺,开展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新兴街道在普查工作中,创新手段方式,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网格员摇身一变成为经济普查员,打熟人牌,拉近距离,对辖区内所有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发动小区党支部党员力量,收集企业信息情况,深入挖掘普查信息并进行登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提高了普查效率。街道多次召开“五经普”清查工作部署会、工作调度会、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单位清查工作流程、清查表填写技巧、小程序操作等方面内容,确保“两员”充分掌握相关知识,提升普查队伍业务水平。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转发“五经普”宣传视频等形式,向辖区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等广泛宣传普查工作。同时,新兴街道以经济普查为依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企业帮扶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等实际问题,倾听心声,查找结症。依托经济普查成果,全面把脉、倾情服务,实现推进经济普查与优化营商环境良性互动。

    下一步,新兴街道将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同时将持续开展好经营主体走访活动,不断加强与经营主体的沟通和交流,把解决企业诉求、提升满意度作为服务方向,为企业稳健发展送政策、想办法、出实招,为加快推动辖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兴街道  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jpg

    新兴街道  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jpg

    新兴街道  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