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山南街道营商环境建设亮点工作
    时间:2024-01-29来源:铁东区山南街道办事处 点击:

    山南街道采取联盟互助的方式,通过清单对接机制,使各企业提供的问题清单和服务清单得到有效认领,实现了双向服务,将单个企业“孤军奋战”变成互助联盟“众志成城”;定期开展“寻计问策”“党建领航”“先锋代跑”“法治护航”“财务提升”“和谐稳企”六项行动,实现企业与企业间的双赢。街道以“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服务企业”为原则,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深层次、专业化的高品质服务。借助政府和共同体成员单位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咨询、指导、扶持等全方位服务,搭建集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为一体的中小企业互助平台,实现辖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街道机关干部编入社区,组成一支48人的保企工作队伍,下沉服务,深入企业排查困难,整合资源,合力破解痛点难点,助企工作纵深开展,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山南街道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工作,时刻关注企业需求,切实发挥起服务企业“联络员”和助推企业发展“智囊团”作用。第一时间与服务企业开展了服务对接,深入域内企业查实情、解难题,真抓实干确保助企行动取得实效。助企干部与各企业法人就企业性质、员工数量、生产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重点对企业当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安排进行了深入了解,将企业反馈内容详细记录,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个性化制定服务企业方案,力求把服务的“加法”做成发展的“乘法”。积极开展“街道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活动,要求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对辖区内所有重点企业进行走访,主动上门服务,实现服务与需求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40126160157.jpg

    微信图片_20240129094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