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大孤山街道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26来源:铁东区大孤山街道办事处 点击:

    大孤山街道利用自身地理位置的优势资源,搭建互联“交流圈”,方便商户传递信息,随时随地提出需求和意见,多措并举引导辖区企业成为营商环境建设的参与者和宣传员,寻求共建结合点。

    一是强化学习,全员参与。大孤山街道组织全体街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转变克服与己无关思想。在辖区范围内利用板报、条幅、微信群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增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街道上下亲商、爱商、尊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二是积极动员,形成合力。大孤山街道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的作用,借助他们社会交际广、人脉资源多、视野开阔、经验丰富、影响力强的优势,帮助街道出谋献策、招引项目。对街道知名人士、成功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名人进行摸底,广泛联系和借助街道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社会联系广泛、信息灵通优势,多渠道挖掘与搜集有意向到该区投资兴业人士信息。发现吸引项目资源,主动对接与服务,尽一切努力引进项目。

    三是提供“三度”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大孤山街道为企业提供有“力度”的政策。汇总省、市、区鼓励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上门为企业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除日常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外,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主动帮助解决。为企业提供有“深度”的保障。

    四是优化服务,改善环境。大孤山街道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全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诚实守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现象。特别是街道办事窗口科室、社区便民大厅,要求工作人员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纪律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切实把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形象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