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新兴街道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3-12-12来源:铁东区新兴街道办事处 点击:

    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国深化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提升市民对营商环境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新兴街道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在辖区企业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提振发展信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网格员们通过走访辖区门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提高企业对于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执行力,帮助企业了解并运用相关政策。网格员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走访过程中,重点向企业宣传了签订电子劳动合同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指导企业经营者,采用电子形式订立劳动合同,应当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可视为书面形式的数据电文和可靠的电子签名。用人单位应保证电子劳动合同的生成、传递、储存等满足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确保其完整、准确、不被篡改。电子合同一经订立即具有法律效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应当按照电子劳动合同的约定,全面履行各自的义务。通过指导企业与员工签订电子劳动合同、优化办事服务流程等方式,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对经营业主而言须臾不可缺少。当前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辖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新兴街道通过走访、宣传活动的开展,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贴近民生、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在以后的工作中,新兴街道将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力度,拉近街道与商户、居民之间的距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新兴街道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1.jpg

    新兴街道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