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和平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时间:2023-10-18来源:铁东区和平街道办事处 点击:


    和平街道坚持解放思想,着力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在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街道敢闯、干部敢为、企业敢干,更好的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一、企业包保方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做出全方位服务保障,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忧、助力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发展中痛点难点问题。我街采取规上企业三级包保、剩余企业二级包保的方式,开展包保企业服务工作。一是主动下沉深入走访,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奉献的精神,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服务,确保每季度实地调研不少于1次,每月电话问询不少于1次,也可与业务工作结合主动适时进行企业服务。二是突出实效,包保责任人要及时跟踪掌握所包保企业的发展动态,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确保联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定期调度,包保责任人每季度末向分管领导以书面形式上报企业在项目建设、开复工、经营现状、政策落实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推进落实来更好的服务辖区企业。

    二、走访企业调度社零额方面

    街道社零限上企业12家,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专项负责,通过科学安排部署利用调查社零额的同时服务企业,借助经济普查的机会对和平街道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地毯式的摸底调查,掌握企业基本经营情况和动态,做好培育库工作,对符合入统的企业应统尽统。一是落实专人负责联系新培育限上企业,做好业务指导及服务工作。二是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企业融资、产品销售等方面为企业谋发展、寻出路,真正做到站在企业的立场上为企业服务,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同企业的联系,为企业入库及今后的报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部门协作,主动与市场所、税务等部门沟通衔接,整合资源,力争对辖区内限额以上企业做到应统尽统。推动社会消费品市场的繁荣稳定。四是加强限上企业培育力度,抓好限额以上法人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产业活动单位的摸排工作,督导好限上企业依法、真实、准确的报送相关统计数据,

    三、限上企业经济运行监测预警

    为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街道多举措加大经济运行数据监测和预警工作。一是加强重点指标跟踪性。做好重点考核指标的进度监测,实施每月通报制度,对波动大、匹配性弱的上报数据,及时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建议,充分发挥统计事前预测的作用。二是强化部门合作联动性。每月定期召开相关部门经济形势分析会,超前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找出增长新亮点,为领导提供具体前瞻性、针对性的监测预警报告。三是深入调研步入常态性。调研重点企业日常化,全面了解生产经营及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全县经济发展趋势,积极做好分析研究,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