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新兴街道 全面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时间:2023-09-07来源:铁东区新兴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新兴街道及辖区内社区、村对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标准,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细化日常管理措施、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实现了软硬环境双提升,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不仅要服务好企业,更要服务好群众。新兴街道加强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合理布局窗口服务区、内部办公区、休息等候区等功能区域。服务中心内有电脑、桌椅、打印机、复印机、轮椅、雨伞、饮水机、充电设备、医药箱等;在窗口服务区,摆放事项服务清单、办事不找关系指南、老花镜和便民服务卡等。同时,在大厅内设置电子显示屏,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办事流程、便民服务制度,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新兴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的理念,贯彻落实“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的部署,用贴心的微笑服务,使前来办事的群众,享受到了轻松、舒适的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建立网格员与相关业务负责人的常态沟通机制,协商解决网格内居民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新兴街道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彰显人文关怀,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新兴街道  全面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1.jpg

    新兴街道  全面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