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民政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5来源:铁东区民政局 点击:

        按照铁东区人民政府下发的《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铁东区民政局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于5月15日在解放路大润发门前开展宣传活动,现在活动成果总结如下:

    一、精心筹划部署,深入开展   

    为深入推进第十七届政务公开日活动,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我局专门进行部署,研究了活动的内容形式,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将人员、宣传材料及所需用品逐一安排、落实到位。相关科室指定专人,按照各自的职能和任务分工,认真开展既定的活动内容,使活动有序,深入开展。

    二、采取多种形式,增强活动效果     

    一是在政务公开日之前,组织机关相关科室对政务公开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了一次认真检查,对应公开的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补充和完善,制作了长期政务公开宣传办事指南手册。 二是充分利用民政便民服务热线开展服务,认真受理各类咨询、求助、投诉事项,就群众反映的审批事项、执法事项、办事流程等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答疑解难。三是使居民百姓通过访问网站,浏览网页就可以清楚透彻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三、活动成效及目的

    通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全局机关干部职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政务公开的自觉性。今后铁东区民政局会将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抓下去,深入推进信息公开,逐步完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百姓群众提供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铁东区民政局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