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司法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6来源:铁东区司法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铁东区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区司法局于5月15日上午9时,在铁东大润发门前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等形式,公开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和社区矫正、法律宣传、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流程;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近10部法律法规。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53人次,宣传受众179人次;发放《人民调解指南》《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手册等各式宣传材料426份,悬挂横幅1条,展出展板2块。向周边群众和职工进行了政务公开和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了司法行政工作业务,有力提升了铁东区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同时为铁东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宣传助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