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统计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6来源:铁东区统计局 点击:


    按照区政府办的统一部署,5月15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局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从统计部门实际出发,研究制定体现统计特色的活动方案。深入群众,开展政策解答,征求群众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群众,与群众沟通互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接到活动通知后,局领导专门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强调活动的重要性,并指导制定活动方案。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协调配合,准备充分。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区统计局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行政办等相关科室根据业务范围和理论知识,搜集、精选相关政策和法规内容,制作成宣传展板,展板内容覆盖“五经普”知识解读、统计法13个不得等内容。

    三、深入群众,与群众互动。5月15日当天,局主要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负责普查和法规的同志一起参加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当天,我局展板前有群众驻足询问,局领导率相关同志给予了耐心解答。

    四、认真总结,取长补短。对政务公开日活动过程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和当场不能解答的政策咨询,我们活动后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及时反馈、转办和解答。对于群众没有及时反映的问题,将通过调查研究,以及接待举报投诉等方式收集和解决。

    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我局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在活动中向广大群众讲解相关知识,使大家对统计局的工作职能、办事流程,特别是当前正在进行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都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今后,我们要多向上级统计部门和区机关兄弟单位学习政务公开好的方法和经验,做好日常统计宣传,不断增强报表单位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进而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提升统计部门的良好形象,让统计工作真正服务于民。

    图片111.jpg

    图片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