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财政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6来源:鞍山市铁东区财政局 点击:

      今年5月15日是我市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区财政局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活动,深入推进政府工作公开透明。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收到《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作为优化“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要求等,有序有效开展活动。

       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日当天,在解放路大润发门前,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资料。“重实干 强执行 抓落实 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等宣传标语,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我局机关各科室、通过公示板、告知单、宣传册等形式,全面公开相关信息和办事工作要素,并做好引导、指导等公开服务。广泛宣传上级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三、注重实效,加强政民线上互动

      按照政务公开日活动要求,广泛开展线下政策咨询服务活动,及时回复群众财政相关政策,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快速予以答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或承诺解决,不能解决的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过这项主题活动的开展,较好地提高了行政效率,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大大促进了铁东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