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农业农村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6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

    根据《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东政办发〔2023〕13号)要求,铁东区农业农村局通过深入宣传,围绕活动主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现将我局第十七届“5.15政府公开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有序引导、广泛参与
      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社会动员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推动农业农村部门、社会组织、各类用水企业、公民个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水资源利用的行动。

    (二)是依法合规、注重实效

    严格遵照“5.15政府公开日”活动通知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搭建好政府与群众求助沟通的桥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稳预期的作用”专项行动及惠民利民等政策宣传解读。坚持节俭务实、公开透明,力戒形式主义,着力增强活动实效性。

    二、活动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铁东区农业农村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了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了我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通过此次活动,完善我局扶贫领域政务信息和水资源信息公开工作及其健康有序开展。

    (二)规范活动管理
    坚持“搭建好政府与群众求助沟通的桥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稳预期的作用”行动、惠民利民等政策宣传解读,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加强了对各项活动的监督管理,确保了活动的规范有序开展。

    三、具体工作实施

    铁东区农业农村局在“5.15政务公开日”当天在铁东区大润发门前设立群众接待窗口,直接面对人民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和面对面集中公开活动。激发调动推进脱贫攻坚的热情和动力,新农村献计献策的收集,引导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关注扶贫开发、关心贫困地区、关爱贫困人口,关系人居环境和关注农村饮水安全等。我局主要通过悬挂横幅,设立问讯处,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将国家农业农村政策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呈现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