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税信息
    铁东区财政局积极做好2023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时间:2023-04-20来源:鞍山市铁东区财政局 点击:

    根据辽宁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铁东区财政局2023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深化代理记账行业“放管服”改革,提高财政监管效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铁东区财政局认真组织开展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一是明确年度备案范围。截至2022年12月31日前在我区批准登记且正常存续的代理记账机构和已办理备案登记的分支机构,应当于2023年4月30日前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向我区财政局进行年度备案,我区共有29家代理记账机构和1家分支机构。

    二是优化备案流程。备案工作采用网上备案的形式,要求各代理记账机构严格按照备案材料统一标准格式,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填报有关数据信息。我局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通知各代理记账机构业务负责人,说明年度备案的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对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解决,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确保各代理记账机构规范操作,及时、有效、准确地完成年度备案工作。

    三是及时总结分析备案情况。通过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提供的基本信息以及检查情况,分析我区代理记账机构现状及存在问题,为高效管理我区代理记账机构打下坚实基础。我局将严格执行监管程序,进一步做好代理记账机构监管和服务工作,促进我区代理记账工作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