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税信息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开启财政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03-15来源:鞍山市铁东区财政局 点击:

      区财政局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开启财政工作新局面。

    新的一年,铁东区坚决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开源节流、深挖潜力,多渠道筹集和统筹各类财政资金,在兜牢“三保”支出底线的基础上,增强重大战略任务、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发展项目的财力保障,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推动稳增长促发展上。坚持用制度规范财政工作,用制度约束财政管理行为。严格执行《鞍山市铁东区财政资金审批核销流程暂行办法》,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高效安全运行。规范和加强铁东区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类资产的统一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同时,保障了市场主体在取得国有资产使用权方面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制度和电子化流程管理,实现采购过程透明公开、操作留痕可追溯,进一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压实采购人“谁采购、谁负责”的责任意识,通过严格落实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等制度,有效促进了市场主体的良性竞争,推动区内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后,财政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推动财政工作深化改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