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来源: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六届政务公开活动日,铁东区政府根据省、市要求,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部署,主要以线上方式宣传为主,线下电子大屏幕,政务新媒体宣传配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大力提升公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加强公众对政府监督的意识,回应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解读文件政策内容,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一、全面部署,下发铁东区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通知。

    为保证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我区制定印发了《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根据市政府要求,按照活动内容详细部署,活动项目具体细化,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明确,便于各单位扎实有效地开展此次宣传活动。

    二、领导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工作。

    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营商环境宣传工作。5月14日,区政府召开了政府专题会议,会上重点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会上传达了《通知》的要求,明确了各部门按照《通知》统一部署,深入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疫情要求尽量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提倡线上宣传为主,并通过总结往届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的情况,分析了优势与不足,力争在此次线上宣传活动中突出主题,扬长避短,同时要求重点工作部门就人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做足做细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回应百姓关切,为市民答疑解惑,切实把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处,并落实落地。

    三、积极行动,全面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一是收到市政府关于5.15职务公开活动通知后,我区立即制定活动通知,并在铁东区政务公开群里下发《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区属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马上开展工作,做好宣传材料的准备,并按要求的时间节点报送本单位活动总结、信息、图片和视频。

    二是我办积极向区领导汇报宣传活动内容,争取到领导的支持,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任务。

    三是在宣传日当天,区政府所属38个单位在本单位门前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和宣传材料,广泛宣传政务公开、营商环境工作等,让百姓充分了解政务公开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内容。

    四是在微信群转发省市领导署名文章和省政府《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方向。

    五是在铁东区站前万象汇门前、新玛特门前和区政府正门大厅等主要点位,以电子大屏滚动形式宣传活动主题,使人人了解,人人知晓,人人监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六是对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在网上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行政权力基本信息和运行流程图的发布情况,全面公开各单位联系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是否“应公尽公”,以及购买网站纠错服务,对发现的文字表述、链接、图片等错误,进行及时纠正,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提升。

    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全面铺开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新篇章。

    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