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税信息
    铁东区财政局三举措兜实三保底线
    时间:2022-04-25来源:鞍山市铁东区财政局 点击:

    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关乎基层政府履职尽责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铁东区财政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三保”支出保障责任,高度重视“三保”工作,统筹使用好本级组织收入和上级转移支付,全力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将上级制定的工资、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科学组织财源,增强保障能力。为兜牢兜实“三保”支出底线,全区财税部门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狠抓组织收入工作,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加大非税收入监管,确保依法依规、应收尽收,促进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进一步提升财政自给率水平,增强地方支出保障能力。

    二、积极争取资金,建立动态机制。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与项目部门的工作配合和信息沟通,争取上级更多政策及资金支持,建立“三保”支出动态监控机制,实时关注“三保”支出情况,做到提前预警提醒,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处理处置。

    三、强化预算管理,优先“三保”支出。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做好县级“三保”预算编制的事前审核机制和预算执行监测工作,认真梳理“三保”清单,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做好财力安排及库款保障,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在年初预算和执行中全力保障“三保”支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