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统计局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8来源:铁东区统计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向社会公开统计工作 ,全面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环境氛围,努力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根据《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铁东区统计局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推动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宣传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在活动日之前,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研究了活动的内容形势,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了活动的负责人,制订活动方案,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搞好宣传,与民互动 

    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主题,紧密联系安监工作实际,统一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政务公开系列活动。 

    5月15日上午9:00-11:00,在铁东区大润发超市中华路店门前,铁东区统计局举办了大型政策咨询及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开展了统计业务咨询、统计法律咨询等宣传工作。为扩大宣传效果,印制了宣传资料,并利用宣传板重点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本次活动摆宣传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手册80余本。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统计方面的知识和有关统计法律法规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三、强化监督,深入公开

    1、进一步加统计工作,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统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2、虚心接受社会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基层、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作用。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限、管理、监督等不断达到统一和规范。

    3、进一步夯实统计群众基础。提高群众参与统计的热情,以政务公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延伸,带动和促进统计队伍的形象建设,扎实有效地做好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