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湖南街道办事处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7来源:铁东区湖南街道办事处 点击:


    根据《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湖南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深化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助推了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教好效果,现将具体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活动通知后,街道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明确了宣传主题、参与部门、活动时间和地点,活动当天,副书记刘斐、副主任王奉波亲自带领各科室业务人员到现场开展宣传。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要求各社区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展示板等公开社区各窗口工作职能,认真接待群众来访,耐心解答群众政策疑问,有效推进权利公开,提高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营造了活动氛围。

    三、集中宣传,务求实效。

    5月15上午8点至11点,平台办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在湖南街道门前设立政务公开宣传点,开展了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条幅、滚动LED屏、设置咨询台、发放便民服务手册、宣传单等多样形式,向过往群众及辖区居民广泛宣传街道各窗口及社区工作职能及办事流程等内容,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好群众建议记录。共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建议20余人次,其中对防疫、计生、社保、低保、司法等问题咨询较多。

    本次政务公开宣传,提升了湖南街道各部门政务公开意识,通过方便百姓,贴近民生的宣传讲解,拉近了街道与群众的距离,在全街广大人民群众中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今后湖南街道将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抓下去,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全面建设阳光政府,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政务公开2 (1).jpg

    政务公开2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