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5-08来源:管理员组 点击:

    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2015年全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5月8日


    2015年全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九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15〕23号)和《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九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15〕11号)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经区领导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九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促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提高政府机关工作效能,营造政务公开工作氛围,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推阳光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活动主题
      全区“5•15政务公开日”主题: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三、活动重点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重点是做好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督等五个重要方面的信息公开和宣传。
      四、宣传方式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户外或办事大厅LED大屏幕、宣传栏、条幅、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和手机移动终端等方式进行宣传。
      五、活动内容
      1.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政策咨询、政策解读和意见征询活动,方便公众参与。
      2.各单位要深入街道、社区、医院、学校和企业,讲政策、解难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解决实际问题,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参与进来,并在活动中受益。
      3.各单位要以“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依托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进一步完善AB岗工作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和规范,梳理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进场目录,并通过展板、告知栏等方式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工作要素进行公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企业受益。同时,着手建立依托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4.各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 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到位”问题。其中,重点是行政权力基本信息和运行流程图的发布、应公开而未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以及区政府办相关文件要求的工作等。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充分认识到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本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认真研究制订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政务公开工作机构组织好、落实好活动的各个环节,确保整个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2.创新形式,拓展范围。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立足群众需求,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宣传范围向基层延伸,主动进社区、医院、学校、企业,与群众直接互动,大力宣传政务公开,努力做到宣传有内容、有特色、有效果。
      3.力求节俭,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以及市委具体规定的精神,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注重活动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4.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政务公开日活动,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包括图片)的电子版于5月15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将视情况进行通报。
      联系人:杨勇、朱伟,联系电话:2699608,电子邮箱:tdzwg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