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及辖区情况
    时间:2024-01-23 09:30来源: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鞍山市地处辽宁省中部,辽东半岛腹地,位于沈阳经济带和大连沿海经济带的中心枢纽,是沈大黄金经济带的核心区域。鞍山以钢铁闻名于世,素有中国“钢都”之称。
      铁东区是鞍山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党政机关,驻鞍军事机关,中央、省驻鞍总部所在地。辖和平、站前、园林、山南、解放、长甸、湖南、新兴、旧堡、大孤山10个街道办事处,94个社区居委会,13个行政村。全区总面积143.6平方千米(含千山风景区划归区域面积),常住人口51.1万人。先后荣获全国教育基地工作先进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科技先进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等殊荣,是辽宁省首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铁东区按照城市治理好、企业成长好,百姓日子好的“三好”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深入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投资服务便利化改革,立足打造新的产业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