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整治“圈地种菜” 提升城区环境
    时间:2024-03-25来源:铁东区旧堡街道办事处 点击:

    23日上午,旧堡街道狠抓环境卫生治理难点,集中开展清理整治私搭乱建、圈地种菜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环境整治工作效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位于东亚交通岗铁路沿线的私搭乱建、圈地种菜行为,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顽疾,尤其是秋冬季节杂草丛生,极易引发火情。连日来,旧堡街道联合综合执法旧堡大队、旧堡环卫所,对四方台路东亚交通岗东南角,四方台桥西侧、中长铁路东侧等地块的违建房屋、违章种植及周边杂草、危树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名,铲车1台、钩机2台、翻斗车3台,清理面积约5000平方米。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不仅有效改善了辖区整体环境,也是对辖区居民进行的一次文明宣传。今后,旧堡街道将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清除私搭乱建、圈地种菜行为,动员辖区居民做城市环境的监督员,共同守护"创文巩卫"工作成果,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