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解决商户门口私上地锁及石墩问题的建议》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4-03-14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

    张亚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商户门口私上地锁及石墩问题的建议”书面意见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铁东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根据《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对该问题做出妥善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反复,早日还市民一个温馨祥和的生活环境。

    一、开展清理专项行动。加装地锁是近年来兴起的变相占用公共资源行为,由于缺少明确的法律支撑和处罚依据,加之沿街房及门前区域土地性质及权属较复杂,执法部门目前整治的主要手段是对加装地锁进行清理、恢复原状。根据《鞍山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指示要求,结合“门前三包”工作的推进,加大对沿街商户的宣传与引导,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私设地锁的危害性,从而减少私设地锁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快速处置渠道,对市民反映的该类问题做到快速调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

    二、形成共治联动机制。充分调动街道办事处、社区等职能部门,引导居民参与共治,一是确保整治成果,防止治后反弹。二是及时制止私设行为。

    三、宣传教育联合提升。通过宣传教育和执法管理两方面着手,加大对沿街经营性商户、区业主和物业公司对交通、安全、市容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自觉性,保证交通畅通、秩序安全。依托12345便民服务平台,对违规私设地锁、石墩等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处置,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您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建议,希望您持续关注和支持城管工作。

     

    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