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规范侵占机动车道经营的建议》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4-03-14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

    尹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侵占机动车道经营的建议”书面意见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铁东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根据《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对该问题做出妥善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反复,早日还市民一个温馨祥和的生活环境。

    一是针对城区部分道路两侧和重点区域的违章占道经营行为,我局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了经常性整治,对流动商贩无证无照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的状况及时管理。

    二是大力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创建成果的同时,积极协调交警、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全方位加强整治占道经营和小区周边无序经营行为,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并形成监管常态化,还城市整洁美观的环境。

    三是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和密度,加强对沿街经营业户的宣传教育,对占道经营、占道摆放移动广告牌匾等物品的占道行为及时取缔和清理。

     

    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