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对大馆东侧(中华路)人行道旧物售卖问题的建议》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4-03-14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

    李娜、吴晓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大馆东侧(中华路)人行道旧物售卖问题的建议”书面意见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铁东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根据《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对该问题做出妥善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反复,早日还市民一个温馨祥和的生活环境。

    马路市场一直都是各区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流动摊贩绝大多数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既要维护好的市容环境,又要切实保障好弱势群体的生存权益,是摆在市容管理部门面前的重要工作。

    一是疏堵结合规范管理便民市场。开展管辖区内规范市场周边管理工作,明确经营区域、经营时段及文明经营要求。拒绝妨碍交通的经营行为,规范管理。

    二是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治理。遵照《鞍山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发现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及时依法取缔。同时在节假日加大执法人员投入,保障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三是巩固提升,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将各类摊贩占道经营巡查整治工作列入各大队重点管理工作,常态化推进市容市貌执法巡查工作,做好市容秩序相关工作。专人负责,压实责任,每日做好定点执勤工作,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城市管理是一项民生工程,作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我局将义不容辞、尽心尽职、克服困难做好工作。在此,也请您和广大群众为提升庆元城市管理水平共同努力,让铁东区广大群众共享城市管理发展的新成果。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