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对铁东区“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问题建议》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4-03-14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


    金秀石、张录叶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铁东区‘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问题建议”书面意见收悉,现将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铁东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根据《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和《鞍山市废弃汽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面排查,规范清理。

    一是整治范围,对铁东区公共道路、背街小巷、公共绿地、市政桥梁下、闲置空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为清理排查的重点区域,认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清理。

    二是重责任,作为区政府牵头部门,我局建立区级废弃汽车治理工作协调机制,具体负责本区域内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和长效治理工作

    三是落实工作,结合铁东区实际制定废弃汽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因地制宜细化整治标准、程序、措施,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一处”的要求,积极沟通协调组织属地街道办事处及公安交管机关等有关部门开展全面排查、引导车辆所有人自行清理、实施分类处置等工作。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依托12345便民服务平台,征集有关“僵尸车”线索,并与公安交管机关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公共区域乱停乱放治理力度,尤其加强“僵尸车”整治。

    感谢您对城市市容市貌的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城管工作,为我区良好的生活秩序和美丽的城区风貌作出更大的贡献。

     

    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