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对加强治理小广告张贴的建议》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4-03-14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

    韩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加强治理小广告张贴的建议”书面意见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铁东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根据《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对该问题做出妥善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反复,早日还市民一个温馨祥和的生活环境。

    一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针对小广告整治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采取网格管理,接到需要协作核查的情报线索,按要求跟进,及时查处,对背街小巷及生活区内的小广告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切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并积极协调市住建物管部门加大对各类小广告联系电话报停机力度。

    二是部门联动,合力出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针对“非法小广告”“非法喷涂”问题,多次组织开展“非法小广告”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整治中发现的乱张贴的行为人采取批评、教育、罚款等方式给予警告,适时对重点区域、高发部位开展联合执法,争取查找到有效证据,依法进行处置,充分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加大对小广告整治的宣传力度,结合创城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依托12345便民服务平台,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违规小广告整治、清除工作,营造“打击非法小广告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协调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单位在小区楼道设立公告栏,用于张贴居民切实需求的小广告和招聘启事等。

    再次感谢您对相关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鼓励,真诚的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一如往地关注,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立足职责职能,不断加强小广告整治工作,提升市容市貌,增强居民幸福感。

     

    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