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街道组织召开网格员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4-02-26来源:铁东区山南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推进网格化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专职网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做好网格化服务,让网格员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纠纷、调解邻里关系的润滑剂。2月26日,山南街道召开了网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街道综治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各社区网格员网格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网格员工作纪律,在社会治理中如何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对“鞍心通”的登录使用、事件上报、信息采集、特殊人群走访、履职管理、活跃度提升、平安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网格员每个月考核内容进行重点强调。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网格员职责、工作要求、为加强网格员对于多格合一系统的了解与运用,并提升网格员的入户沟通及解决巡查案件的能力,并要求网格员“三必报、三必到”,务必安全隐患必报、不稳定因素必报、民情民意必报,保证矛盾纠纷必到、突发事件必到、守望相助必到,让网格员与居民走的更近,就地开通“民情流水线”更加深入了解每位居民的近况与诉求,使居民未诉先办、矛盾不出网格就得到及时解决。

    最后,对各社区2024年度网格化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组织好社区网格员做好日常排查。二是要加强网格员日常管理、监督和指导。三是要加大社区网格工作经验的宣传力度,组织网格员根据各自网格特点做好总结和提炼,为创建满意网格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226143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