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商务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2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商务局 点击:

    按照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区商务局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于2024年1月19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召开前,区商务局首先形成方案抓好落实。通过学习,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其次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加深了解、增进信任。最后区商务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贯彻“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得以讲道理、谈体会代替摆问题,不得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商务局将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铸魂。坚持问题导向,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重要契机,着力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工作不落实落地问题,通过学习讨论、集中研讨等,在形成广泛共识基础上,绘出“施工图”,列出“任务书”,变理念更新为实践推动,为助力铁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