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街道组织召开网格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4-01-16来源:铁东区新兴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网格化责任,切实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和框架,进一步提高辖区网格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提升网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凝聚力,新兴街道组织各社区、村网格员开展了鞍心通使用培训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全街网格员一定要端正态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全面深入掌握所授内容,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严守纪律,有经验的网格员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带头服从安排。全体网格员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各社区、村网格员要明确使用手机上报案件的正确程序,鞍心通APP里的案件上报选项是针对网格员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问题上报之后需要转到一级网格长手机平台内,一级网格长根据案件情况进行判断处理。自行处置选项是针对网格员自己可以解决的问题,处置后可正常结案。各社区、村加强督促网格员上报案件的正确流程和上报范围。

    各级网格员继续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尽力完成辖区网格内各项工作,及时、高效处理群众反映的诉求,对网格内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认真做好登记,能及时办理的及时办理,超出政策范围的,及时把政策讲清、讲透,做好疏导工作。对存在的矛盾纠纷,积极主动介入,做好稳控和化解;不能化解的应在做好稳控的同时,需将情况报街道相关部门,并随时跟踪办理情况。要关注民生、提高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工作目标,努力抓好辖区网格内的日常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再次明确了网格员在基层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加强了全体网格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履职能力,为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新兴街道组织召开网格员培训会议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