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科普宣传
    铁东区智慧社区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23-11-30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阵地建设,铁东科协利用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资金,携手解放街道影院社区委员会,采取党建带科建的方式,打造的以“美好生活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场馆。

    场馆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分“科学生活、科学探索、红色教育”三个展厅,内容涉及“科普e站、互动体验、居家安全、营养健康、基础学科、环保科普、数字党建、图书阅览”等功能区域,展示内容突出了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相结合的科普特色。场馆引进了希思腾科公司智慧家居解决方案和产品,全面打造智能化和沉浸式的科普环境。场馆在注重科学知识普及的同时,同时将社区活动室和社区图书室功能融入到场馆的设计建设之中,最大可能满足社区居民日常活动所需。

    场馆面向全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校免费开放,并以此平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加快形成“社区搭台、科协扶持、居民参与”的社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更好地推动社会治理“一核三圈”基层科普力量建设,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服务,畅联科普惠民“最后一站”,为铁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注入创新活力、增添科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