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强老旧居民楼管理》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3-10-16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

    孟秀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旧居民楼管理的建议”书面意见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的这一建议很好,切中问题要害,其中老旧小区中的突出问题之就是小广告的乱贴、乱画、乱写。由于老旧小区本身没有物业服务企业的规范管理,导致老旧居民楼楼宇门破坏后未能及时修缮,随意进出楼道人员复杂,从而导致老旧居民楼内小广告治理难度大。但我局针对您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局党组辖区内各大队要求严格根据《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对该问题做出妥善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反复,早日还市民一个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

    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契机,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市民抵制不合法、不合规广告的意识和自觉性,通过综合执法局、街道办事处齐抓共管,群众参与举报,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二、采取多种渠道,对内容合法、群众需要的民生事项,如下水道疏通、房屋装修等类型的广告,可在老旧居民楼内设置广告宣传栏或设立广告公众号,让合法广告有“栖身之所”,以减少乱贴乱画广告的情况发生;对违法的广告,通过社区、街道、执法联动,采取与市住建局协调联系,经运营商使用科技手段对手机号进行停机处理。提高违法成本;对乱涂乱画的违章者予以严厉查处,对于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可以采取罚款并责令其清理一条路或一条街道上的广告等措施。

    三、通过12345平台及综合执法局举报热线,接到诉求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及时处理以警众人,同时,对违法张贴小广告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对张贴者进行批评教育。积极倡导“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

    我局已将老旧居民楼内乱张贴小广告行为加大力度整治,并已纳入日常工作,即贴即查,并与社区、街道形成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为城市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鞍山市铁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