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科普宣传
    全国科普日活动|参观“智能家居生活体验馆”感受“智能”的魅力
    时间:2023-09-26来源: 点击:

    今年是第二十个全国科普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活动贯穿全年。本次科普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理论,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科学知识的普及,在全社会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的实施,持续提升公民素质,为铁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支撑。“智能家居”是指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统筹管理,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有效。走进辽宁希思腾科智能家居体验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给我们生  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同学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讲解演示、一边身临其境的体验,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真切感受到智能家居不仅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让生活更温馨更和谐,还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孩子们深深体会到智能改变生活,科技畅想未来。

    通过本次科普研学活动,同学们沉浸式感受希思腾科全屋智能带来的智慧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祟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了学生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为未来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增添了求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