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
    时间:2023-09-04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2023年9月1日是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2019-2030)》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铁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响应鞍山市疾病控制中心的号召,于202391上午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的宣传活动。

    上午十点铁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主任带领我中心十几位同事来到新隆嘉超市,开展一场以“三减三健从我做起旨在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主题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民讲解“三减三健”知识“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倡导口味清淡,控制盐油糖,传播健康理念并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宣传单发放约有300份,宣传手册发放约有500份 ,并发放了控糖勺、控油勺、 控盐勺500余个积极宣传慢性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树立健康意识,能把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全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