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3-09-21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近日,区卫健局组织辖区内18家医疗机构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方便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进一步把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为保障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区卫健局抽调辖区医疗系统二十余名技术精、资历深、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队伍组成义诊队伍,全面开展义诊服务。

     针对辖区多发病、常见病,各医疗机构科学、合理地设置了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眼科疾病、口腔疾病、普外科、骨科、中医诊疗等义诊服务台。医疗专家队伍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测量血压、把脉、中医贴敷等医疗服务,耐心解答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患者进行健康指导,给出科学合理的用药和诊疗建议。

     同时,还现场为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对居民进行健康知识科普,积极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政策及服务内容,让国家惠民政策更好地惠及辖区广大居民,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活动共有36名医务人员参加义诊,悬挂宣传横幅22条,摆放展板16个,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120余人次,共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70余份,测量血压近7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广大居民朋友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满足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下一步,区卫健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和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举办不同形式和主题的健康义诊、宣教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服务,为健康铁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