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暨病媒生物达标考核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8-25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区卫健局组织召开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暨病媒生物防制达标考核工作部署会。

    会上,爱卫办从国家标准病媒生物控制要求、现场评估内容和要求及达标现场考核评估要点进行了讲授,并指出在近期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中,长效机制未有效建立、蚊蝇孳生地整治不彻底、防蝇设施合格率不高等现象较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从完善机制、发挥网格作用、联合督查等方面建立多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模式,认真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扎实开展集中整治,确保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  会议强调,病媒生物达标考核工作是巩固卫生城市复审的前置条件,要深刻认识病媒生物达标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开展病媒生物达标考核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长期工作来抓,为下一步巩卫复审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区各行业主管部门、10个街道、有独立院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分管领导和专兼职工作人员以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共4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