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年健康 宣传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时间:2023-08-03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7月24日至30日,区卫健局围绕“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这一主题,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宣传内容丰富、形式丰富多样,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区卫健局联合社区,通过向辖区老年人线下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发送健康科普信息,以及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向老年人广泛传播、深入介绍健康基本常识和养老护理知识。宣传《阿尔兹海默症预防与干扰核心信息》《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人中医养生饮食调护》等内容,为老年人讲解如何预防高血压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知识,树立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倡导健康心理、生命教育等健康生活理念。本次活动周共开展知识讲座25场,开展义诊11次,服务老年人3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

    通过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区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意识,传播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对改善老人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区卫健局将持续开展老年人健康系列活动,让更多老年人掌握慢性病防治及日常保健方面的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老年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