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对旧堡街道东烧社区办公室进行维修的建议》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3-06-15来源:铁东区民政局 点击:

    尊敬的张昕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旧堡街道东烧社区办公室进行维修的建议”的提案,书面意见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社区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基础。社区用房是社区各类组织开展服务和广大居民群众开展活动的有效平台。认真做好社区用房建设,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市社会的稳定。铁东区民政局依据省民政厅关于对社区用房不低于450平方米的指导意见,对全区94个社区用房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形成报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可靠的科学决策参考,使不达标社区在5年时间内得到根本解决。

    2020年4月14日,旧堡街道正式与沈铁“旧堡 雅苑”开发商进行了社区用房交接手续,随后区民政局于4月中旬将东烧社区情况向鞍山市民政局进行了书面汇报,并积极协助旧堡街道向上申请省福彩资金40万元,随后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派审验小组,来我区旧堡街道东烧社区进行了实地勘验,但由于当年省福彩资金有限,我区申报的东烧社区建设项目未能获批。

    东烧社区一直以来努力建设一社区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文化战略布局,东烧社区委员会高度重视社区特色文化品牌的创建和发展,先后组建了各种文体特色的民间志愿组织。这些组织的特色品牌项目的打造不但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而且也为社区的发展战略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们将继续为旧堡街道东烧社区积极向上申请建设项目资金补助,力争早日为东烧社区办公用房问题得到解决。

     

                                                                                          铁东区民政局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