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解决东亚城社区老年活动室问题建议》的书面答复
    时间:2023-06-15来源:铁东区民政局 点击:

    尊敬的徐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东亚城社区老年活动室问题建议》的意见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区共有21个社区用房面积不足400平方米,占到全部社区的26.5%。其原因大致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情况是老旧小区。老旧小区的社区办公用房问题由于以前一直未列入城区发展规划中所涉及的社区建设,很多社区办公用房仅仅依靠破旧的车厂平房、废弃平房、租借等方法来维系解决。第二种情况是新建小区没还建及特殊地段房源紧张;有一些新开发的小区在建设中开发商没有按市政府的明文规定预留,使许多开发商逃避了这一公共资源的无偿配给。还有就是特殊地段的地皮、房产紧缺导致社区办公用房面积过于紧张。第三种情况是村委会整建制转制社区。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推进,我区两个街道的6个自然村将面临着村改居,介时改制后的社区居委会的办公用房也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现我区社区办公用房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了社区组织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也极大制约了社区服务的有效提供。

    我区已对全部不达标办公用房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与办事处主要领导沟通、商议,目前已将全部不达标社区列入改造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在此,由衷的感谢您对我们社区工作的指导、理解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为我们的社区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铁东区民政局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