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科普宣传
    2023科技活动周“绿色环保节能增效”主题科普讲座
    时间:2023-05-25来源:铁东区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

    2023年5月22日,由铁东区科技局、铁东区科学技术协会、解放街道解放社区联合辽宁科技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了“绿色环保节能增效”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辽宁科技大学杨海明副教授从“低碳”这个词的来源讲述,为居民讲解什么是低碳生活,让大家了解环境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危害,积极提倡低碳生活,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节水、节电、节气,使用环保袋、多步行或者坐公交车,衣服尽量用手洗,从这些点滴做起。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尽其所能的节能减排。听完讲座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原来节能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我们就能轻松掌握并运用许多与生活紧密相连的节能知识。此次讲座让群众了解了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让大家从思想上树立了从我做起意识。

    讲座后铁东区科学技术协会为解放社区群众赠书。正所谓“赠一份新书,寄一份深情”,把科普节能知识的传播在群众中推行,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生活,不断把科普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