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8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了切实加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巩固和扩大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更好地普及全民自觉科学补碘自我保健意识,15日,区卫健局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湖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利用微信、短视频、电子显示屏,设立宣传台、专家解答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碘缺乏病防治手册》《科学补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宣传单等形式展开。同时,活动现场对来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孕检的孕妇发放加碘食用盐,讲解碘缺乏对孕妇及胎儿的重要性,告知孕妇严重缺碘会导致胎儿死亡、畸形、流产、早产,要及时补充碘,可多吃海带、海藻等,得到了孕妇及家属的感谢与肯定。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突出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使广大居民掌握了碘缺乏病危害的基本常识,进而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区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持续开展,为提升群众健康水平、防治碘缺乏病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