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党校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6来源:铁东区站前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鉴别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助力辖区居民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党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站前派出所,以“关爱社区居民”为主题,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展开讲解,包括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人员、杀猪盘、办理贷款、刷单返利等,提醒居民如要仔细甄别,不轻信,不贪图便宜,切忌有侥幸心理,以免财产受到损失。同时,通过设置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提升居民防范意识。

    活动最后,站前派出所民警以亲身经历进行讲解分析,对居民提出的电信陷阱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辖区群众派发反诈宣传资料,动员居民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发动居民及其家人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行动中来,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