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解放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小切口微整治!街区面貌眼见变
    时间:2023-05-26来源:铁东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点击:

    日前,在铁东区解放街道,一个曾经被杂物侵占的地块经过一番清理,已经种上了绿植花卉;建国大道西侧原建设公司地块的建筑围挡焕然一新;爱国街38栋北、建国大道东的绿地也变得干净整洁。连日来,解放街道经过“微整治”,街区面貌眼见着发生变化。

    解放街道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选准“小切口”,持续进行“微整治”,重点开展宜居环境治理,将精细化管理工作推向深入。以路长制为依托,部署精细化排查。社区通过“小切口”切入,针对居民反映的占用公共绿地“圈地种菜”“毁绿种菜”等行为建立基础数据库,针对“立行立改”问题,逐一快速整治清理。

    街道以网格化为抓手,实现精准化施策。组织机关人员、路长、网格员、志愿者、综合执法、环卫队伍等,形成集中整治合力。社区党委调动辖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上门做好“微整治”宣传劝导工作。协调综合执法、环卫部门,重点针对顽固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环境卫生、临街商铺“门前三包”等突出问题进行吹哨,并跟踪处理至办结,形成闭环。

    街道引入志愿者,参与精致化扮靓。“微整治”后经多方筹措,为社区提供花卉、种子等用于平整地块的补种,组织志愿者在清理后的地块因地制宜绿化、美化、靓化宜居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违规菜地20处、面积800平方米,出动机械化设备3台,发动志愿者栽植花卉800株。通过集中整治,恢复绿地、还绿于民。

    同时,解放街道以“春季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月”开展以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综合执法、规范施工等为内容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陆续维修破损路面、道板、沿石80余处,协调相关部门对建国大道沿线的地块围挡进行建立和修缮,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600人次参与清理辖区主次干道、无名街巷路、居民区小路、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共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