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解放街道富强社区-好睡眠健康源!社区开展公益讲座应对失眠
    时间:2023-05-26来源:铁东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促进社区居民提升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改善睡眠质量,24日下午,铁东区解放街道富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心熠志愿者团队邀请中国医大鞍山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巴宇辰开展“公益助眠讲座”,将应对失眠的科学方法送到辖区居民身边。

    “现在失眠已经是神经科门诊的第二大疾病了,生活压力大、性格焦虑、对环境敏感的人群、有慢性内科疾病的人群,是失眠症状高发人群。”巴宇辰从睡眠健康的意义、失眠的危害、导致失眠的原因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讲解如何通过饮食、睡姿、情绪三方面方法来改善提高睡眠质量,提醒居民需要及时就医的情形。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网格员为居民发放睡眠量表,指导居民填写量表40余份,并按照评估结果向居民分析睡眠质量的好坏和身心健康,并动员大家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经常锻炼,合理饮食,避免不良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的影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经常睡不好,原来跟我吃完晚饭不爱活动有关系,以后一定改掉这个坏毛病,增加运动量。”听完讲座的居民张斌说。

    讲座结束后,巴老师将讲座课件生成二维码,方便居民随时查看,并由网格员在网格群中推送睡眠健康小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居民能够全面地了解失眠,从而更好地应对这一病症,保障身体健康。

    富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