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加大投入抢工期!新港国际拉满“进度条”全力“加速跑”
    时间:2023-05-24来源:鞍山全媒 点击:

    钻机舞动、钢架林立、车辆穿梭……22日,位于站前中心地区的新港国际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是紧张繁忙的建设景象。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每个环节都在全力推进,整个项目建设进度已经提前完成了预期目标。

    新港国际广场项目于去年7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历时3年时间,打造集商业、金融、娱乐、美食、办公、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打造城市中心新地标。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投资方和施工方克服了疫情、季节等各方面的不利影响,不断加大投入资金、人力,抢抓工期、进度。目前,项目主体地下负三层的结构已经完成,局部已经建设到负二层,预计今年8月份左右,将完成地下部分的建设。地下新建成的停车场,将新增1000个停车位,可以大大缓解站前地区的停车问题。“目前的进度,经过我们甲方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比如说冬季施工,比如说一些应急措施,我们加大了投资的力度,进度比整体计划要提前2个月左右。”项目相关负责人李鑫介绍。

    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周全的专业化服务。据介绍,由于该项目处在站前中心商圈里,所以,它周围的配套管线、环境很复杂,需要很多单位部门的配合。施工前,包括交通、包括人员有不满情绪的,包括一些手续的问题,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跟踪服务。最重要的是二一九路能允许施工,鞍山市委、市政府、铁东区委、区政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很大支持。今年4月9日,二一九路下面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目前正在做路面的回填和黑色路面的铺设,预计6月3日前,二一九路将恢复通车。同时,二一九路南北两侧,将各建2个车道的出入口,市民进入停车场不用调头,也不用来回绕路,不管车从哪个方向来,都可以直接进入到地下停车场。

    李鑫说:“目前,我们有一半的力量都在二一九路的施工上,二一九路的进度是最快的。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主楼的结构,第一个关键节点就是‘正负零’,我单位将会继续保持全力抢工状态,实现第一个节点,为全钢城百姓呈现崭新的形象。”

    截图-2023年5月24日 10时34分16秒.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