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我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2来源:铁东快报 点击:

    5月19日,我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专题培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规范全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政执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推进铁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专门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法学博士刘芳教授作专题培训。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和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是针对当前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即将在全区执法单位中开展的执法理念教育活动,带头学法用法;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要正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完善行政执法程序,优化行政执法流程,努力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要把强化监督和问责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不断健全常态化责任追究机制,对监管不力、执法缺位、失职渎职和徇私枉法行为坚决追责问责,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究的正向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执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执法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截图-2023年5月22日 9时38分9秒.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