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6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救护知识的了解,提升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5月12日,区卫健局组织区医院、区疾控中心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把脉问诊、测量血压,面对面交流、解答健康咨询问题,并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展板等方式,帮助群众提高识险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对危机的能力。最后,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等应急急救技能,活动氛围浓厚,受到往来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区卫健系统各基层医疗机构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卫生应急知识,组织做好卫生防病和卫生应急宣传教育,让更多的居民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