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印象铁东
    玉佛寺
    时间:2024-04-08来源: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简介:

    鞍山玉佛寺原名玉佛苑,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鞍山市市区东部。它占地10万平方米,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背倚风光秀丽的东山风景区,由玉佛阁、玉带桥、三洞式山门、荷花池、花果岛等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建筑组成,互相映衬,相得益彰。三块御路雕有9条龙,含有"九龙捧圣"之意。

    公元1996年9月3日,玉佛苑这一气势恢弘的建筑群连同人们翘首以待的世界最大玉佛,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以其现代中蕴含古朴、别致中显现凝重的建筑风格、集玉文化与佛文化于一身的丰厚文化底蕴,展现于世人面前,呈现出独特的魅力。2001年1月,玉佛苑晋升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2002年5月26日,世界最大玉佛、观音圣像实现开光。2002年8月18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大和尚膺任玉佛寺首任方丈。2002年12月12日,玉佛荣膺英国吉尼斯世界之最。

    玉佛苑主体建筑——玉佛阁,高33米,有佛教三十三天之意,宽66米,进深58米,采用双层重檐歇山式结构,层次分明、雄伟壮观。玉佛阁内大型藻井上刻有以24K黄金帖就的九龙护珠图,在华灯映照下,显得金碧辉煌。藻井四角高悬着四盏莲花宝灯,上面镶嵌着上万颗水晶宝珠,彰显了庄严而又高雅的境界。玉佛阁的装饰布局充满浓郁的佛教文化气氛。

    坐落在玉佛阁内的世界最大玉佛是由1960年发现于中国玉乡——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的高7.95米、宽6.88米、厚4.1米、重达260.76吨的“玉石王”雕刻而成,正面为释迦牟尼佛,背面为渡海观音菩萨。在其发现、保护、搬运、雕刻、开光过程中,历经艰险,充满神奇,其中显现的“佛面天成”、“龙凤呈祥”、“洪大悟真”、“佛送吉祥”等诸多奇迹,体现了玉文化和佛文化的渊源交融,令人叹为观止。玉佛苑世界最大玉佛面世以来,以其博大雄伟、精美绝伦和广为人知的著名神秘奇观为世人所景仰和崇拜。

    位置:

    玉佛苑位于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绿化街58号。

    交通:

    从鞍山火车站乘坐8路公交车,玉佛苑站下车。 乘火车、汽车到鞍山市内均可。

    开放时间:

    11月-3月:每天8:00--16:30   4月-10月:每天8:00--17:00

    截图-2023年4月3日 10时20分46秒.png

    截图-2023年4月3日 10时21分26秒.png

    截图-2023年4月3日 10时22分37秒.png

    截图-2023年4月3日 10时24分20秒.png

    截图-2023年4月3日 10时22分0秒.png

    截图-2023年4月3日 10时27分2秒.png

    截图-2023年4月3日 10时23分41秒.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