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印象铁东
    胜利广场
    时间:2024-04-08来源: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简介:

    鞍山的胜利广场坐落在鞍山的市中心。

    1917年,仿照欧洲城市规划格局,将胜利广场规划为东部城区交通中心,广场中心地带呈圆盘形,其周围的4条道路在此交汇环绕,形成四通八达的放射形状。分别是现在的二一九路、胜利路、五一路和前进路。从二一九公园至鞍山火车站的道路名为大正通(现二一九路),建于1919年,其中间的广场则名为大正广场(现胜利广场)。

    1946年大正广场被改名为中央广场。1948年,鞍山市人民政府将广场改名为市府广场,1953年改为胜利广场。1980年又改为市府广场,直到新世纪又改回胜利广场。新中国的发展和鞍山钢铁基地的建设,促使鞍山的城市建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广场东侧,沿二一九路南北分别建设了焦耐院办公大楼和鞍山宾馆(现工商银行),特别是中西合璧风格的焦耐院办公大楼,与胜利广场一道成为鞍山市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

    2.png

    6.png

    4.png

    5.png

    7.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