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医保局联合举办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3-03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更好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卫健委《关于做好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便民惠民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1日,区卫健局、医保局联合召开2023年铁东区医疗卫生领域医保政策及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便民惠民服务解读业务培训会。

    会上,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围绕《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宣传要点》等医保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医保改革制度建立完善机制、个人账户的划拨、计入结构及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待遇保障进行了具体讲解和指导。各基层医疗机构就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便民惠民服务进行深入探讨,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完善、调整,商讨解决方案,对省、市近期出台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进行进一步细化,本次培训有效深化了各定点医疗机构对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理解,提高了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实际执行时的规范意识,强化了各定点医疗机构的经办能力,使辖区内各定点医疗机构紧密配结合省、市统一部署,切实将医保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为方便广大职工医保患者就诊,实现排队时间短、报销门槛低、报销比例高的一系列便民服务,铁东区一级、二级医疗机构已开设便民门诊,职工医保参保人可凭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进行门诊就诊,符合条件享受职工门诊报销待遇。下步,区医保局将继续与各定点医疗机构密切沟通,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强化基层医疗机构水平提升和医疗保障,将新政策及业务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实现广大群众对高质量医疗保障的服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