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和平街道东北社区开展“浓情元宵,春暖社区”活动
    时间:2023-02-03来源:铁东区和平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喜迎元宵佳节,和平街道东北社区于2023年2月3日上午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浓情元宵,春暖社区”活动,活动由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参与。

    此次活动是用一张张红纸剪出中国结的样式,来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活动开始,由主持人王馨介绍了一下中国结的背景,中国结代表着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一颗颗火热的心永远栓在一起,并讲解了剪纸的制作过程和中国结的样式。活动中,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将一张张红纸折叠,随着剪子在手中翻转飞舞,折叠的纸在手中转动,一件件作品在大家的巧手下诞生,一件作品都包含着一份真情及美好的希望,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在视觉上给人以镂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

    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剪出传承、剪出祥和、剪出祝福。此次活动发扬民间优秀的艺术传统,剪纸也寓意着祝福社区在新的一年有个好彩头,所有人心连在一起,成为一个团体,互相支持,不离不弃,那就剪不开、拉不断了。中国结,代表幸福、平安,也代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与向往。

    图片1_副本.png